2007年3月12日星期一

研发中心的新路由


以前师兄给研发中心做了一个路由,然后就走了,想想时间,他当时也是处于想我这样的阶段(大三下学期)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忽然之间很想把那个路由重新做,因为是在是太不稳定了,用着好好的的ip居然会被别人抢掉,重启之后要人工动手去搞,用简单的ittables充当router功能,担心其吃不消。管理麻烦。

于是想重新给研发中心安装一个路由。

在网上,找到了一些资料,发现软路由还不少。coyoteLinux只支持软盘,晕,去哪儿找个软盘来?最后还是发现,routerOS最合要求,方便。


记录一下安装配置过程。

把光盘放进光驱,启动,选择全部组件安装。其中发现了一个问题,认不出scsi硬盘。无奈,换了一块500MB的古董硬盘。装好后,不知道是网卡问题还是系统问题,一开始有两块网卡就开始配置有点问题,只好把一块网卡摘下来,先配好一块内网的网卡。然后再把剩下的网卡放上,继续配置。然后添加网关,注意手工添加的网关应该是AS的。然后就是进行nat装换,把内网的ip伪装成外网的ipwinbox里,ip->firewall->nat 添加一条actionmasqueradeoutput interface 为外网网卡的规则.

现在已经可以上网了.至于余下的设置,就要再以后看要限制什么了.

没有评论: